2012年7月16日

周至教区令人担忧的现象


最近周至教区有一现象令人担忧,吴钦敬主教受限制六年有余不能公开管理教区众所周知,但最近有些神父不知出于什么意图,故意为难主教。自曰:本堂区十年没有坚振了,人灵得救大于一切,主教你给我们回来坚振吧。主教无言;又曰:那你明年能回来吗或者说个时间什么时候回来?主教无言;又有神父曰:六年了,你能保证再有六年你能回来吗?那你这辈子不回来,周至教区六万多迷羊就等着丧亡吗?主教哑口无言;又有神父曰:吴主教你应该高风亮节,为了周至六万多迷羊放弃自己的名利和地位,牺牲自己另立新牧,舍己为人眷顾群羊。这招实在高,主教低头不语;还有同样的步骤:我要圣神父,主教你看吧,反正我等了三年了,是想让你祝圣,如果你明年能出来的话,我再等一年也无所谓。主教哗然泪下曰:吾不才,对不起周至六万教友,更对不起六十位司铎弟兄……!!!!为了人灵的得救,我授权于你,你可以另请主教或者你为教友行坚振!你可以找西安或者其他主教祝圣你为神父,耽误了圣召我就罪孽深重了……云云!
主教这个帽子不好戴,左右为难。
渭南同长平主教是2002年李笃安主教秘密祝圣的主教,为什么政府承认了,原因很多,有几点比较特别:张文彬主教去逝后,教区领导班子对政府而言瘫痪,教区工作不进展、政府叫开会没人去、与政府不沟通,桥梁作用没有了,政府找神父谈话,神父回答找同主教,政府去总堂找同神父,看大门的都曰:这里没有同神父,只有同主教。教区上下口诛笔伐,我们只要同主教,没有主教我们什么事都不干。但周至不一样,没有主教什么都能干了,政府开会有人去,教产房租有人收,堂不停的再建,十字不停的再升,坚振不停的再行,神父不停的再圣等等,我们就是要证明没有你吴钦敬周至教区什么事都难不倒!你吴钦敬好好在张家堡住着吧,有你不多,没你不少,天主的工作正在进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