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2013年5月24日为中国祈祷日聚会邀请

2013年5月24日为中国祈祷日聚会邀请

(Giornata mondiale di preghiera per la Chiesa in Cina - Roma 25-26 maggio 2013)

各位主内兄弟姊妹:

一年一度的为中国祈祷日将至,意大利华人天主教会为了响应前教宗本笃十六的号召,每年在意大利的不同城市举办全国华人教友聚会,为我们的中国祈祷;借此机会我们也相互传达全年各团体的发展信息,彼此鼓励相互促进在下一年的华人福传工作中彼此合作。每次聚会目的也在于给大家提供一个彼此交流的平台。

通过我们多方协商与联系,今年的聚会计划在5月25日至26日(周六与周日)举办;地点在罗马。如此安排是让我们意大利华人教友有机会直接问候新教宗方济各。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5月25日(周六):自由活动(各团体可在罗马短暂朝圣与观光)。

5月26日(周日):

9:00 准点到传信修院集合(Via Urbano VIII, 16 Roma)

9:30 为中国教会祈祷弥撒(韩大辉Savio Hon Tai-Fai总主教主祭)

11:00 到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一起诵念三钟经(接受教宗的特别问候)。

13:00 回到传信修院共进午餐(中式自助餐)。

14:00 全体合影,活动结束。

注: 1、参加为中国祈祷日共祭弥撒的神父请自带长白衣与白色领带。

2、到时我们统一发放颜色醒目的纱巾标记。

3、请各华人教会团体与学生团体,务必带来你们各自的旗帜(各大学与所住团体的学生的旗帜到时候统一发放)。

4、需要我们帮忙找旅馆的教友团体,请提前告知(此次活动没有安排免费住处)。

5、请大家务必相互转告、踊跃参加;您的参与就是对意大利华人福传事业的支持。

6、活动咨询电话334 3398429

意大利主教团华人移民牧灵协调人:崔新刚(Don Pietro CUI)神父

2013年4月17日

揭阳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与庄建坚主教座谈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天主教在线
【天主教在线讯】据广东民族宗教网报道(原标题:揭阳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李丽梅到揭西县检查指导天主教工作,以下为原文引用):2013年3月22日,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李丽梅一行到揭西县检查指导天主教工作,并在揭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许越成陪同下,先后到河婆天主堂和上砂镇上山仔天主教教徒村进行调研。李丽梅局长在河婆天主堂和庄建坚神父座谈时,向庄建坚神父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有关宗教政策法规,要求庄建坚神父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自觉执行党和政府的有关宗教政策,坚持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为宗教稳定、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在上砂镇,李丽梅局长听取了上砂镇党委委员彭少知同志有关天主教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上砂镇上山仔天主教教徒村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教徒村有关情况,并视察了上山仔天主堂。
(以下为天主教在线的评论):据天主教在线所获得的消息,庄建坚主教以神父身份备案并获政府承认,但政府并不认可他的主教身份,不过,他亦是教廷认可的合法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