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中共当局严密监控东闾圣母朝圣地


亚洲新闻通讯社通讯员证实了当局加强安全措施的消息。警卫二十四小时把守村口、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当地团体会长遭到严密监视。政府标语横幅邀请人们"抵制外籍势力渗透"。但教友们为教会合一向圣母祈祷 

东闾(亚洲新闻)-亚洲新闻通讯社通讯员于五月前往河北东闾圣母朝圣地后介绍说,从月初开始当局就加强了安全措施。警卫二十四小时把守村口,并在村口支起了帐篷日夜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通讯员继续表示,当地政府还在各个角落里设置了红色标语横幅(见照片),邀请人们"为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抵制外籍势力渗透、同犯罪分子做斗争"。
因安全原因我们在此匿名的亚洲新闻通讯员介绍说,"东闾的地下教会很难举行宗教礼仪和活动。地下教会教友骨干和会长全家都遭到了昼夜监视;地方官员登记所有到他们家里访问的人"。
警察们还在村里的另一个集会地点搭起了帐篷,很可能是为了阻止未经批准的宗教活动。这些地方也是二十四小时受到监视。
河北省保定教区东闾教友若瑟介绍说,这些标语并不奇怪,但五月的数量增加了、安全措施明显严格了。看到圣母朝圣地被摧毁,保定教区的教友们,特别是东闾村的教友们很痛心。总之,"他们在心中向童贞圣母祈祷。当地的教友们应该反思,为什么这个一度强大的团体今天支离破碎了。团结与合一是教会成员之间的根本"。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和一九九五年期间,东闾圣母朝圣是中国北方教友的主要朝圣地。特别是每年的五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进教之佑瞻礼。每年,村子里都会接待数万名教友。一九九五年五月二十三日,至少有五万人到东闾朝圣。从一九九六年开始,地下团体遭到了严密监视,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阻挠人们到东闾朝圣,特别是每年的五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