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评论】揪亵渎者下祭台不是暴力行为,乃是最后的界线


Tags: , , , 

刊登日期: 2012. 09. 20
【评论】揪亵渎者下祭台不是暴力行为,乃是最后的界线 thumbnail
《基督从圣殿中驱逐商人》,埃尔.格列柯(El Greco)作品。图片来源:互联网。
〔天亚社编按:本社日前刊登了董明月教友撰写的《警惕大陆天主教极端势力抬头》一文,在网络上引起不少议论。另一中国大陆教友「花雨清风」在博客上撰文回应,并同意本社转载。〕

天主教徒崇尚忍耐宽仁,行走于光明之中,拒绝任何暴力及恐怖活动!善良的天主教徒可以宽恕别人七十个七次得罪之处,正直的天主教徒不会教导或纵容别人故意去触犯一条最微小的不义之举。为此,我们天主教有自己的信仰原则与法律规条。
根据罗马教宗公布的绝罚令,有些人未经宗座任命而陷于《天主教法典》第1382条所规定的惩罚已经自动生效。按照天主教法律,公开受绝罚者已无权管理主的教会,牧放主的羊群,其圣事不仅非法无效,更重要的是非法的弥撒圣祭亵渎了圣体圣事。
如此严重的罪行没有人出来制止,其结果则是触犯天主教纪律而被绝罚的这三人至今仍不思悔改,依然在上主的圣殿中肆无忌惮地举祭,而那些忠贞于自己良心和信仰的神父们却被排斥在教会团体之外。如此指鹿为马、黑白颠倒的现象出现在我天父的家中,严重地撕裂著基督的教会,使主的圣殿蒙受巨大的侮辱。
在基督奥体承受如此屈辱之下,我们的兄弟们没有选择流血暴力或恐怖的方式,而是探讨用哪种方式可以更好地达到制止他们亵渎,其中有一位兄弟在群里提出「勇敢揪非法神职下祭台」。当然,这位兄弟提出的思想我们并非一致赞同。这是我们几位兄弟讨论教会内部事务的处理,实在不是社会或政治事务,跟甚么非暴力或暴力根本就沾不上边。结果这句话被潜伏在群里的一位自称天主教友的董明月加以渲染,写了一篇所谓《警惕大陆天主教极端势力抬头》的文章发布到天亚社上。
这件事情原本够让我感到诧异的,一个自称天主教友的怎么会歪曲事实,将主内兄弟假设的思想以一种新闻的写作方式发布出来,以吸引别人的眼光。不料文章接二连三地在天主教在线、长青家园、天人彩虹桥等一系列的天主教网站里出现。甚至还有一些天主教网络管理员认为作者仅仅是阐明一种现象,何必大惊小怪,甚至断定「揪非法神职下祭台」属于暴力行为,是「极端势力抬头」等等。
为甚么我们的兄弟会提出「揪非法神职下祭台」,这是有前因的,在天主教会里亵渎神圣的圣体圣事是最严重的罪行,任何亵渎圣体的行为都是不可容忍的。基督圣体的神圣在天主教会里是绝对不容侵犯,九十年代福建省长乐一带拆除了许多圣堂,却没有听说圣体被亵渎的事件发生,因为有我们热心的兄弟用性命去保护着至圣基督圣体。
今天我们看到仙桃市蔡邦村天主堂被恶徒纵火烧毁的新闻,我相信任何一个热爱圣教会的弟兄,若看到当时恶徒准备举火焚烧时都会出手制止,甚至拿起棍棒自卫。如果我们看见一个人要喝毒药自杀,我们是否会上去将他手中的毒药抢夺下来,以致使他不至于死亡?请问,这种制止是属于暴力行为还是爱德行为呢?
同样,试问我们中有谁看到别人在玷污自己的母亲或姊妹,无动于衷地退避到暗处念经祈祷求天主来帮助?我相信所有人都会选择以死抗争的行为,这种行为根本不叫暴力,而是向对方清楚表明我们自己容忍的最后界线所在。
在东北的教会,我们最善良的司铎弟兄们正忍受着各种的玷污和痛苦。如果我们对他们的痛苦和玷污不能感同身受的话,凭甚么说跟他们是同一基督奥体呢?
大陆天主教会为甚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蒙受屈辱,就是因为我们团体缺乏界线意识,个个都充当着好好先生。没有界线的好好先生团体结果祇能任人摆布,这不是表现出你们高超的德行修养,反而是纵容了罪恶横行,所以中国先哲孔子有一句话说得好:「乡愿,德之贼也。」可见可怜之人必有可恼之处,叛逆之徒通常都是一群好好先生给他提供了土壤培育出来的。
我真心地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你们就会看见所谓的天主教友董明月先生将「拉人下台」定位为天主教极端势力抬头,这种打棍子的文革作风为受绝罚的非法主教提供了庇护,使弥撒圣祭的神圣性受到玷污而无人敢于抗议,实在是为既得利益者站台。任何一位关爱基督教会的兄弟都不会容忍亵渎天父圣殿中的弥撒圣祭,无论谁胡说制止非法举祭属于暴力行为都站不住脚。在此,我呼吁天主教在线、天亚社、长青家园、天人彩虹桥等,不要刊登或删除那些造谣是非、有损教会合一共融的文章。
我希望大家好好地反思,被认定为「极端势力」在政府的眼里意味着甚么?为甚么别人没有认定我们的罪过,而所谓的天主教友董明月却在公开场所给我们的兄弟定下「极端势力」的罪名呢?!如果这种行径没有得以制止,反而不断地受到认同和赞许。我们岂不是一群可怜的蠢猪吗?
如果哪个人还说「拉他下台」属于暴力极端势力行为,俺改天就劝那些受绝罚者到你们的堂口里穿上主教的祭衣行祭,让他来收编你们成为他的羊群。
最后,让俺想起孔夫子的一句话:「八佾舞于庭,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很适合使用在中国天主教的现代处境,因此,揪亵渎者下祭台不是暴力行为,而是告诉人们天主教信仰是有最后的界线。
__________
撰文:花雨清风,中国大陆一位天主教徒。
【完】
相关文章:

中国官方宗教慈善周推动公益活动规范化


Tags: , , , , 

刊登日期: 2012. 09. 18
中国官方宗教慈善周推动公益活动规范化 thumbnail
国家宗教局领导官员与五大宗教代表主持「宗教慈善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国家宗教局网站。
【天亚社.中国武汉讯】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与政府认可的五大宗教团体,启动首次全国性「宗教慈善周」活动,以呼应今年二月出台、鼓励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文件。
宗教慈善周以「慈爱人间,五教同行」为主题,昨天(九月十七日)在湖北省会武汉市举行启动仪式及经验交流会,约二百名佛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及道教团体的代表、宗教局等相关部门的官员,以及专家学者出席。
国家副总理回良玉向大会发贺信说,希望宗教界以举办宗教慈善周为契机,「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落实《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努力推动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份由宗教局联同其他五个部门颁布的文件,强调要按照「积极支持、平等对待、依法管理、完善机制」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主动性、规范性与可持续性。
同时,文件明确了宗教团体从事慈善活动的主要范围、基本形式和原则,以及可以享受的扶持和优惠政策。
政府认可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宗教界宣读《关于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共同倡议》。这位教廷不承认的主教表示,五大宗教联合商定于九月十七日至廿三日在全国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是要推动各宗教「应做到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纯洁公益慈善动机、公开透明规范运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确保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根据国家宗教局的新闻稿,全国共有宗教团体近五千五百个,宗教活动场所逾十三万处,宗教教职人员卅六万余人,信教群众一亿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宗教界的慈善捐款约三十亿元(四亿七千万美元),其中天主教界约二点五亿元。
新闻稿指出,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服务领域及对象不断扩展,「从单纯满足服务对象的物质需要,逐步发展到全面关注服务对象的心理、精神和社会需求;从零散、自发、单一状态逐步转变为有系统、有组织、多元化的发展格局」。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相关新闻:

2012年9月19日

湖北仙桃市一圣堂被烧毁、天主教徒讨公道

湖北仙桃市一圣堂被烧毁、天主教徒讨公道
by Jian Mei
可容纳百人的圣堂是在毛泽东时代被摧毁后重建的。怀疑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征地所为,面对教会报警和事实,地方当局无动于衷 


仙桃(亚洲新闻)-中国湖北省仙桃市蔡帮村一座圣堂惨遭野蛮烧毁。本社通讯员证实,当地教友对此感到痛心、要求正义、在中国实现宗教自由。通讯员继续表示,地方教友呼吁全世界天主教徒用祈祷支持他们、关注这起严重侵犯宗教自由权的事件。
            石家庄市信德网报道,汉阳教区的李神父证实,教会团体决定向湖北省级宗教局和公安局报案,维护教会拥有一座圣堂的利益。
            与此同时,今天,国内其它地区的天主教徒们在网络上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此的愤怒之情。蔡邦天主教堂本堂司铎张伟神父将圣堂废墟的照片放在了网上,并声明表示,已经于事发第二天即九月十五日正式提出为团体讨回公道的要求。部分证人表示,屋顶废墟上是易燃物、大门被拆除捣毁。
            九月十五日,张伟神父和堂区教友们正式向仙桃市公安局报案,要求政府就纵火事件展开调查。
            可容纳一百人的圣堂几乎全部被烧毁了、家具被拆除。这座小堂是一个祈祷所、是在在政府部门登记的。
            本社通讯员表示,"教友们对地方当局对他们的痛苦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的态度愤怒不已"。
            "他们向警方和当局叙述了事件经过,但是,二者没有任何愿意帮助他们的表示"。
            这座小堂建于一九九三年,是汉阳非官方教会张伯仁主教帮助建成的。地址就在一九五四年毛泽东时代被拆除的圣堂废墟上。张主教于二OO五年安息主怀,享年九十岁。
            圣堂坐落在郊区,正在开发中,地方政府迫使农民廉价出售土地,绝大部分农民被迫接受拆迁,只剩下了圣堂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本社通讯员证实,火灾就是为了捣毁圣堂、抢占土地。

湖北省仙桃市蔡邦村天主堂9月14日遭纵火烧毁


2012年9月14日下午4时许,有仙桃市龙华山办事处蔡帮村一哑巴教友突然发现我蔡邦天主教堂内部一片狼藉,整个房屋被大火焚烧,教堂主体大部被烧毁,前庭大门及内门全部被恶意拆除,并堆积至教堂前半部!
 
随即,蔡邦村天主教友相继赶赴现场,到场的人无不震惊!天理难容啊!教友们看到了现场一个个潸然泪下!一百多年的教堂老基,今天遭受如此歹毒之手!
 
事件发生后,教会人士相继拨打110,119报警·,公安人员到场后,观察现场,给教友们留下两句话:“这是一个正规的教堂,你们要跟村级干部沟通,要求他们处理……请你们的神父过来给现场拍照,我们没有照相设备……”随即,回去了。同时,教友与蔡邦村党委书记杨显峰(音译)电话联系,要求书记出面解决,杨书记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反倒敷衍教友,还出言讽刺。今天,教友代表再次与办事处(区)领导朱书记沟通,对方出言敷衍:“这件事,组织上会处理的……”当大量教友准备理论时,该书记开车逃离。
 
该教堂是在1993年5月于100多年的老教堂地基而建(老教堂在1954年被历史强拆),是由张伯仁主教和彭丹山神父出资并主持修建;规模为乡村房屋结构,外有一教堂牌面,内部设施为教堂完成布置方案:祭台、苦像、圣体盒、十四处苦路像、教友跪凳、神功架、宣传广告栏以及教堂各类配套设施。在开发之前,为蔡邦几百教友每天举行聚会和祈祷的唯一地方。
 
事发地为湖北省仙桃市郊区一个“开发点”,即征收所有农民土地,转让给开发商,政府负责安排农民住进“还建楼”。在一年多前,教友们紧密配合政府开发的工作,以大局为重,支持仙桃新区的建设,没有产生如何矛盾。随即,农民住房在一年之间相继被拆除,最后只剩下当年位于教友居住中心地带的“蔡邦天主堂”;“拆迁办”为了诱导拆迁,善意的口头答应还地还建,可是一年多过去了,居民的还建楼都已经完成两期建设,第三期业已开工的近日,我们的教堂杳无音讯,而且村干部伙同拆迁办(由龙华山办事处——区拍政府官员以及开发商工作人员驻扎蔡帮村所组成的办公室)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先前的协议,妄图吞灭更多的钱财。
 
蔡帮村天主教友,向来遵守国法,拥护地方各级政府,支持市政府所开展的各项开发工作,同周边教外人士一向形同兄弟关系,从未发生任何矛盾。2012年4月复活节,神父教友们在教堂内过完节日,之后就被迫断电停水,道路长久失修以致迷失,处处长满杂草野树。
 
15日,神父已经连同教友共同向仙桃市公安局报案,并向有关人士表明我们的强烈观念:
 
1、要求有关部门严查纵火凶手,还我天主教神圣尊严!
2、对地方政府的漠视表示愤慨,伤害我天主教友的自尊,无视我等灾难!
3、事情处理好后,严格依据国务院文件,依法归还我天主教教产,让我蔡邦天主教友早日有家可归!

最后,肯请教会内外朋友们多多帮助我们,为我们祈祷!让天主的神圣威严临于人间!让教会的形象更多的恩泽万民!


仙桃市黄林总堂
张伟神父
主历  2012年9月15日
 
1.jpg
【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湖北省仙桃市龙华山办事处蔡邦天主堂外观】
2.jpg
【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教友跪凳被屋脊烧毁的横梁部分引燃】

3.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教友们悲痛的目睹】
4.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祭台右侧,存放书籍蜡烛的柜子,椅子为神父举行弥撒所用】
5.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现场到处一片狼藉】
6.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祭台右侧的窗户被烧,据目测,此次大火首先引燃的是祭台!】
7.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沉痛的心情!图中跪凳中间即为大门,已经被强拆至中间,预计是作引火之用】
8.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牢靠的横梁木业已化为灰烬,祭台左侧窗户】
9.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停电几个月,所有电线电器全部被烧毁。倒下的横木中间黑影为被烧的“圣体柜”!!】
10.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粗大的横梁木因大火而坠毁并砸中电风扇】
11.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广告宣传栏板也被抛至火场引火,由恶意纵火嫌疑】
12.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未被烧毁的部分原屋顶,据图可知,屋顶之前完好无损,全部翻新材料】13.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愤慨的教友们在现场,右侧围墙上电器开关,全部被烧毁】
14.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左侧和中间为被烧毁的十四处苦路像,天主的尊颜被恶徒焚毁】
15.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大火焚烧的电线满地皆是,祭台上方的黑方块为耶稣圣心相】
16.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新旧对比!!】
17.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大半部教堂烧毁见天日!】
18.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十四处苦路像的现场原样!!】
19.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所有的行为,最后都将要见天日!】
20.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
21.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大火是由祭台引起,据目击者称,结构完整,打扫清洁的教堂除非经过燃油的淋洒,是不会轻易引燃!】
22.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屋顶的树叶部分已经被烧焦】
23.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无情的大火,无良的恶徒】24.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圣堂的后半部分】
25.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横插在跪凳中的门板,可见此纵火是有预谋有计划】
26.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满地被烧焦的圣象、电器,左下侧黄色粉末为“锯末”,大量的锯末出现在现场,成为火场的嫌疑!】
27.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大火热气卷地的苦路像】
28.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烧焦的苦路像】
29.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烧焦的壁扇,每个十字架下原为一处苦路像】
30.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跪凳中狼藉——烧黑的瓦片和木炭】
31.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牢靠的结构是不可能出现意外事故!】
32.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从教堂后半部分看前半部被烧毁的屋顶区域】
33.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大火烧焦的屋脊原型】
34.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火场被恶意布置】
35.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此门板为外廊的大门,也被“布置”在教堂中间】
36.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由教堂左侧观看】
37.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悲痛的教友观看现场】38.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墙体外面可以清晰的见到被烧焦的树叶树干!】
39.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现场一直被保护】
40.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教堂中间的大吊扇】
41.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神圣祭台!】
42.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被恶意破坏的电器】
43.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到处可见被烧焦的材料及圣物】
44.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因为拆迁被孤立的教堂如今外围已经杂草丛生】
45.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仙桃市蔡邦天主堂】
46.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教友们在现场】
47.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蔡帮村农民公寓——还建楼,二期工程,道路设施不齐全】
48.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教堂处眺望远处的新大楼——农民公寓】
49.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长在自家田地的高楼——和平阳光社区】
50.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村尾的大工厂——富士和】
51.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拆迁与新建】
52.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道路不完善的开发区】
53.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依稀可见部分暂未拆除的房屋】
54.jpg【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蔡邦村农民公寓——和平阳光社区】
图片
【蔡邦村被纵火天主教堂现场:烧焦的十字,永恒的十字!】



湖北教堂疑被纵火,祭台圣体柜只余黑影
 【天亚社.中国武汉讯】华中湖北省会武汉附近的仙桃市一座天主教堂,上周五(九月十四日)被发现怀疑遭人纵火焚烧。本地神父和教友目睹教堂大部分被烧毁,到处一片狼藉,感到非常震惊和悲愤。
  据他们目测估计,祭台首先被引燃,且已化为灰烬。在祭台后方的墙壁上,大火烙下形似祭台、圣体柜和耶稣圣心画像的烟燻「黑影」。
  教堂屋顶大半坍塌,被焚毁倒下的横梁木和瓦片散落一地。挂在墙上的十四处苦路像、电器、其他圣像及跪櫈等也受到严重破坏。
  汉阳教区张伟神父十五日在网上发布消息说,事发地点是仙桃市龙华山蔡邦村天主堂,原来位于教友居住中心地带,在这处郊区被开发之前,是村内几百教友每天举行聚会和祈祷的唯一地方。
  一年多前,所有农民土地被征收及转让给开发商,政府安排蔡邦村民搬迁到新建的公寓。张神父表示,当时「教友们紧密配合政府开发的工作,以大局为重,支持仙桃新区的建设,没有产生任何矛盾」。
  原来的农民房屋已相继被拆除,最后只剩下天主堂。这位年轻司铎说,政府拆迁办公室人员曾口头答应给教会换地重建,但至今杳无音讯。
  这所小教堂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一九五四年政治动荡期间被强行拆毁,到九三年在老教堂的地基上重建。
  张神父说,今年四月神父教友们在教堂内过完复活节后,教堂就被迫断电停水,如今外围已经杂草丛生,道路日久失修以致迷失。不过,仍有教友定期返回被孤立的教堂打扫。
  神父引述目击者说:「结构完整、打扫清洁的教堂除非经过燃油的淋洒,是不会轻易引燃。」现场亦发现大量木屑,教堂大门的门板和宣传栏的木板被拆除,弃置于跪櫈之间引火,有恶意纵火的嫌疑。
  教会人士已向当局报案,但先后到过现场观察的公安人员和村党委书记,却试图敷衍了事,推卸责任。
  一位仙桃教友今天(十七日)告诉天亚社,这次教堂失火并非个别事件。「仙桃有些地产开发商为了利益,会烧毁房子然后赔偿、开发。我听说这些人趁户主不在家,就把房子烧了。没人管这种事情。」
  本地神父和教友已联袂向有关部门要求,严查纵火凶手及依法归还教产,并对政府漠视教会的神圣尊严及宗教自由表示愤慨。


2012-09-18
亚洲/中国 - 湖北仙桃市蔡帮村天主堂遭不法分子纵火焚毁、八百多教友失去唯一祈祷所


仙桃(信仰通讯社)—据信德网报道,二O一二年九月十四日下午当地时间四时许,湖北省仙桃市龙华山办事处蔡帮村一位教友突然发现蔡邦天主教堂主体大部被烧毁,前庭大门及内门全部被恶意拆除,并堆积至教堂前半部,教堂内部一片狼藉。
随即,蔡邦村众教友相继赶赴现场,目睹残状无不震惊,纷纷潸然泪下。这个在百余年教堂老基上建成的祈祷所——蔡帮村八百多教友的信仰之家,竟遭如此毒手!
事件发生后,教会人士相继拨打110、119报警,公安人员到场观察后,给教友们留下两句话——“这是一个正规的教堂,你们要跟村级干部沟通,要求他们处理……;请你们的神父过来给现场拍照,我们没有照相设备……”。随即离去。
同时,教友与蔡帮村党委书记杨显峰(音)电话联系,要求他出面解决,杨书记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敷衍教友,且出言讽刺。
十五日,教友代表再次与龙华山办事处领导朱书记沟通。对方出言敷衍道,“这件事,组织上会处理的……”。当大量教友准备与其理论时,朱书记遂开车离开。
据蔡帮天主堂本堂张伟神父介绍,该堂于一九九三年五月在一百多年老教堂地基上建成(老教堂在一九五四年被有关部门强拆),由张伯仁主教和彭丹山神父出资并主持修建。规模为乡村民房结构,共三间,祭台、跪凳、神工架等内部设施齐全,整个堂院占地半亩,是蔡帮村八百多教友每天举行聚会和祈祷的唯一宗教场所。
事发地为湖北省仙桃市郊区一个“开发点”,即征收包括蔡帮村在内的三个村的所有农民土地,转让给开发商用于建厂,政府负责安排农民住进“还建楼”。
张神父告诉信德网,一年多前,教友们紧密配合政府开发工作,以大局为重,支持仙桃新区的建设,没有产生任何矛盾。
农民住房相继被拆除,最后只剩下位于蔡帮村中心地带的天主堂。“拆迁办”为了诱导拆迁,善意地口头答应教会还地重建,可是一年多过去了,居民的还建楼都已经完成两期建设,第三期业已开工,而教堂还地重建问题仍无人问津。蔡帮村村干部伙同拆迁办(由龙华山办事处——区派政府官员以及开发商工作人员驻扎蔡帮村所组成的办公室)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协议,妄图收受更多钱财。
张伟神父表示,“蔡帮村天主教教友,向来遵守国法,拥护地方各级政府,支持市政府所开展的各项开发工作,同周边教外人士的关系形同兄弟,从未发生过任何矛盾”。
即使如此,二O一二年四月复活节,神父教友们在教堂内过完节之后,教堂就被断电停水。
十五日,张神父与教友们一起向仙桃市民宗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表达了维护教会自身合法权益的的强烈诉求:“1、要求有关部门严查纵火凶手,还我天主教神圣尊严。2、对地方政府的漠视表示愤慨,伤害我天主教神长教友的自尊,无视我等灾难!3、事情处理好后,严格依据宗教政策法规及国务院文件,依法归还我天主教教产,让蔡帮村八百多教友早日有家可归”!
仙桃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的江汉平原腹地,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充满活力,是全国百强县(市)、湖北首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绿化先进市。该市现属荆州(汉阳)教区,有教友一万多人,负责人李昌杰神父告诉信德网,他们会加紧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彻底查清蔡帮教堂被恶意焚毁一事,严惩凶手,还教会以公道,并为当地教会划拨一块建堂用地。李神父表示,“我们很快就会到武汉向湖北省民委、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反映情况,坚决维护教会的合法权益”。
同时,张神父和李神父都恳请广大神长教友为此祈祷,求主助佑能够早日圆满解决。
(NZ)(Agenzia Fides 2012/09/18)